龙华新闻

“朗读伴我成长”少儿讲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18-12-11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三个组别的冠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张翔宇 叶家辉 文/图)12月8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朗读伴我成长”龙华区首届少儿讲故事大赛决赛在上芬小学礼堂举行,该活动是龙华区为深圳读书月重磅打造的活动之一。少儿组的萧遥、儿童组的庄忻恬、幼儿组的郑雪依从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三个组别的金奖。

据悉,“朗读伴我成长”龙华区首届少儿讲故事大赛分为少儿组、幼儿组、儿童组三个组别,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截至11月中旬主办方共收到298个音频,初赛筛选出54名选手晋级复赛,11月25日进行了现场比赛及网络投票,最终30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当天,邀请了“一个人也能热闹非凡”的“老墨家族”创始人冷炳冰;会心艺舍少儿剧团创始专家、中央电视台原主播、凤凰卫视电影频道总监樊圆圆;中国田汉研究会会员、中国戏剧奖和广东省戏剧曲艺花会金奖获得者初晓洁;深圳人民广播电台音乐频率《一路飞扬》《八点晚自习》节目主持人涵艺作为评委,经过层层筛选,少儿组萧瑶、儿童组庄忻恬、幼儿组郑雪依的表演让现场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分别获得了三个组别的金奖殊荣。

临近活动尾声,冷炳冰(老墨叔叔)对比赛进行了专业而深刻的点评,对孩子们讲故事的方法提出了看法与建议。他表示,故事是每个人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它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个人的梦想。孩子们讲故事、看故事,不仅能从故事里获得启发和知识,还能从中学习到各种语言,丰富和发展想象力,甚至能影响孩子往健康、积极、阳光方向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