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严抓燃气、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生产不放松

编辑:陶倩2018-12-11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岁末之际,区住建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关部署,全力防范化解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燃气行业,11月以来,区住建局对各街道办辖区内的餐饮场所用户开展安全用气培训,餐饮场所用户约800人参加培训。同时,在龙华街道12个物业小区启动“燃气安全宣传进物业小区”宣传活动。排查隐患方面,区住建局共出动人员53人次,检查瓶装燃气站点6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意见书3份,落实整改3处,立案查处1起,处罚金额2000元。

建筑工地领域,区住建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58人次,检查项目156项次,现场发现安全隐患77项,整改闭合77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5份,强化了各项监管措施和责任的落实,全力防范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同时报监项目9个,收集燃气保护协议9份。

既有房屋隐患排查方面,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检查各类房屋安全隐患事项共17次(含复查),出动51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2处,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均要求相关单位及责任人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另悉,区住建局还不定期对小散工程进行巡查并督促按期整改,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小散工程、限额以上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二次装修工程进行日常巡查、明察暗访。11月以来,共检查64个小散工程和限额以上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二次装修工程,发现安全隐患107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告知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其按期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