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开展“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18-12-1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凌峰)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提升龙华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水平,12月5日,龙华区安监局开展了“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58家,开具文书76份,发现隐患150项,现场查封企业2家。

本次行动任务重点针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对各街道辖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行动中,每个执法小组配备一名危化品专家,对照重点整治问题和《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开展执法检查。

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执法人员依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停产停业、扣押查封等刚性执法措施,从严惩处违法行为。对于本次行动中被查封的企业,不仅查封配电箱,同时对关键设备和主要设施一并查封;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必从严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