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18-12-1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孙荣武)近期,龙华区安监局对辖区高危工艺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再生资源、燃气、高危工艺(危化品存储和使用、涉锂电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电气设备老化、地下管线、人密场所、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继续,同时抽查安全服务机构工作情况。

12月6日上午,工矿科执法人员到辖区的威利星玩具(深圳)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发现该企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如喷油车间未规范设置通风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设施;喷油房内设置调油区,喷油车间多处开油水、天那水、油漆等危化品敞口超量存放;喷油车间喷油风槽、排风管内积尘、积渣现象严重未及时清扫,且无清扫管理制度及相关记录等。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三楼喷油车间电箱一处,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危化品中转仓减量降危,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安全监督,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区安监局工矿科将继续对高危工业企业(危化品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粉尘涉爆、锂电池、有限空间、高温熔融等)开展巡查工作,以最硬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落实各项工作,发现并消除隐患问题,遏制年底懈怠心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