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8年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编辑:陶倩2018-12-10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曾清华)12月6日上午,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华区2018年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会”举行。来自泛珠三角区域、陕西、海南、黑龙江等地80所国内重点职业院校和辖区知名企业参加。

相比往年,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有以下三方面变化,一是参会院校数量增加,从原有的60所增加至80所;二是院校质量上有提升,除职业院校外,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三是交流形式更丰富,从考察单一企业转变为走访高新科技园区、重点智造产业。

在交流会上,首次受邀参加龙华区校企交流活动的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通过现场图文形式,全面展示该校在生态环保产业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被行业冠以手机界“非洲之王”称号的深圳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和作为2008年奥运会光电供应商的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出海”民营企业在校企合作领域的探索和经验。

当天,西南民族大学和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等学校和企业现场签订了25份合作协议书。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互动洽谈达819家次,达成合作意向93项,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向龙华区企业输送实习生或毕业生2000余名。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组织院校代表参观走访宝能科技园深圳创显云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业互联网学院和源康智慧农厂,通过实地走访、专人介绍和现场互动等方式,促进院校进一步了解龙华区科技产业发展形势及趋势,为今后深化产能智造方向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