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成立大型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

编辑:陶倩2018-12-10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2月7日,福城街道大型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揭牌成立。

文明指导员互相佩戴胸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文明秩序你我倡导,文明出行在富士康。12月7日上午,福城街道大型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成立揭牌启动仪式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举行,福城街道为文明指导员队伍授牌,并为文明指导员佩戴胸章。

近年来,福城街道以“共建品质福城,共享美丽家园”为理念,不断深化公共文明服务活动,提升辖区企业职工文明素养,强化公共文明管理机制,长效推进企业文明管理水平提升。此次,成立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正是福城街道着眼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围绕公共精神文明提升,开展的“一街道一特色”的主题文明礼仪宣教重点活动,旨在结合福城大型企业多、发展定位“宜居宜业品质福城”的特点,通过以富士康集团为试点,由富士康员工、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组建一支100人的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通过系列培训,为建成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效率的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打下良好基础,全面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据介绍,百人企业文明指导员队伍将在辖区主要景区、主要交通路口特别是富士康周边主要路口开展文明指导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福城大型企业和广大志愿者甘于奉献、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打造健康有序的人文环境,建设文明福城。

未来,这批企业文明指导员还将深入辖区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出行、扶老携幼、排队让座、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的文明指导服务活动,促进城市环境整洁、交通秩序优良、人际关系和谐,并为广大市民树立起标杆和榜样,用奉献精神和文明举止感染和引导广大市民,展现新福城的文明形象。据福城街道透露,未来还将成立其他辖区各大型企业园区和城中村文明指导员队伍,力求“文明指导员”将覆盖福城街道每一场活动以及每一个领域,将有更多福城人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中,将文明的种子散播到福城每一角落。

当天揭牌启动仪式上,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寄语,希望文明指导员要争做创城标兵,做市民表率、展现文明形象,时刻注意从细节做起,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展现新福城的文明形象,为福城人树立起一个个标杆、一个个榜样;同时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文明指导服务活动,切实推动文明指导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注重加强对文明指导员的培训管理,使广大文明指导员精通专业知识,掌握服务技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揭牌仪式后,活动还邀请专业导师对照国际文明礼仪,从礼仪的概念、服务人员的形象定位等方面为现场的企业文明指导员进行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