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清洁日:践行垃圾分类 增加“文明”颜值

编辑:陶倩2018-12-08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12月7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义工积极参与“龙华清洁日”活动,在六个社区同时开展清扫保洁,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及督导工作,全面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

当天的活动的主题为建设低碳宜居龙华,从垃圾减量分类开始。观湖街道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到活动中来。街道领导干部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清洁日整治活动,带头清洁垃圾集中投放点,进一步要求完善投放指引牌、有害垃圾、玻璃、金属等收集容器等。积极宣传发动垃圾分类,向市民朋友讲解《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相关信息;组织执法队到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同时充分发动沿街居民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此外,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城中村等地走访巡查,督导检查“双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予以整改。同时,活动也带动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环境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三包”,做好门前卫生整治。

据了解,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观湖街道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依托各社区党群服中心全覆盖开展“蒲公英计划微课堂”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宣传提升市民分类意识。同时,在辖区所有物业管理住宅区全覆盖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并发动社区网络员、志愿者、党员干部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