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将于本周末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8-12-05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为延续“创意十二月”活动的氛围,观湖街道将于本周末(12月8、9日),在上围艺术村举办首届上围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这是继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活动点之后,上围艺术村又一次把眼光投向世界,引入巴西鼓巡游、马赛克艺术工作坊、室内乐三重奏等国际文化活动,并联合驻村艺术家在村内举办作品联展,将各地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展示在市民面前。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12月8日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幕,并在周末两天连续举办,时间短,内容精,市民可以在集中两日尽享国际文化艺术的熏陶。据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国际化的演出内容及本土文化相融合,迎合“艺术的桃花源,世界的上围”的宣传口号,打造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国际派对。

国际公共文化艺术节以社会生活为基点,以艺术融入为基本理念,凸显公共艺术的多元价值,尤为强调艺术性、文化性、社会性、经济性、系统性及体验性的多元融合。本次公共艺术文化节一方面大范围拓宽了公共艺术概念的定义,同时鼓励所有人不仅能够欣赏艺术、也参与到艺术的互动甚至创作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