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确保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规范

编辑:陶倩2018-12-07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11月份以来,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全力开展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73宗,上报相关部门73宗,引导相关责任人自行拆除35台,派发宣传资料2130余份。

近段时间以来,观澜社区网格员发挥急先锋作用,对辖区出租屋逐户逐间开展排查,凡发现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均进行仔细检查,对未按要求安装烟道、线管老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进行登记,要求住户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建立台账。对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积极劝导用户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的,直接通报社区工作站进行拆除处理,确保不放过一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彻底歼灭群众身边的“隐形杀手”。此外,网格员还对违规使用煤球、木炭取热,用热得快烧热水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采集通报。

同时,网格员将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村入户宣传热水器使用规范、放置标准、典型案件等安全知识。面对面向居民宣讲不合格热水器的危害性及如何正确使用热水器,提醒“不能贪图小便宜,不要为了省点钱,而置生命安全于不顾”,并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和参与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隐患清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