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评选表彰2018年“十大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8-12-07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隆重表彰“十大好家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容 柯遵群 文/图)12月6日下午,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内洋溢着温暖和热烈的气息,观澜街道2018年“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沙龙分享暨表彰大会在此举行。如同往年,观澜街道办再次评选出辖区“十大好家庭”,树立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典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观澜新家园建设注入强大的文明内涵和精神支撑。

当天下午,表彰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文明传家久,家风润万家”的标语渲染着整个活动氛围。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以及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且为获奖的“十大好家庭”颁发“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荣誉证书和奖牌。

为了达到以文化人的效果,活动还穿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同时,“十大好家庭”代表娓娓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用温暖、温馨、温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澜街道沿河路观澜古寺旁有一间装修别致的瓦屋,屋檐上立着四个大字“南洋茶坊”。茶坊店主杨绍宗是马来西亚华裔。2003年,杨绍宗第一次踏进祖国土地,“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着,那颗一直埋在心底里的种子完全破土而出!”如今,他带着儿女们在观澜生活,致力于弘扬中国的茶道文化。

锦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邱成菊一家同样书写了观澜好家风的感人故事。身为一校之长,她常常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繁琐的工作难免激发苦闷的情绪,此时丈夫会马上放下手上的事,前来宽慰;2005年,丈夫下岗后创业,遭遇挫折,她时常鼓励丈夫。

颜青连是社区的义工骨干,多少社区公益活动里都有她忙前忙后的身影,繁忙之中,孩子们常常主动承担家务活,将家里收拾的妥妥帖帖。颜青连喜欢与孩子们交流想法,在她的影响下,儿女们同样也热心参加社区公益,公益之风一代传一代。

还有与孩子们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万国圣家庭;来深建设多年,一家人相互扶持的蔡小燕家庭;全家努力进取、共获丰收成果的黄芳家庭……一个个或平凡而美好、或感人而鼓舞人心的家庭故事,每一个现场观众的心里都留下深深的印记。

据介绍,近年来,观澜街道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建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大力倡导“好家风”,崇尚礼敬“好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逐渐成为观澜的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澜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观澜优秀家庭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户生根,为建设新观澜新家园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精神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