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编辑:陶倩2018-12-07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6日上午,福城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

会议宣读了《福城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关于调整福城街道安全管理委员会及专门机构成员的通知》,调整了福城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随后,传达了市、区关于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福城街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福城街道2018年食品摊贩登记管理工作方案》,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进一步理顺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街道各相关部门及社区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的要求,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属地责任。一是要认清形式,勇担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稳准狠,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