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内商家严阵以待备战“双十一” 力争再创销售佳绩

编辑:陶倩2018-11-07 07: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棉时代员工在“决战双十一 冲刺6个亿”背景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全棉时代发动5000余人积极备战“双十一”。在“双十一”前一个月,全棉时代公司开始布置横幅、背景板,举行动员大会,以及员工拓展培训,营造“双十一”氛围,为大家鼓足干劲。


一年一度全民线上大狂欢“双十一”即将如约而至,不少消费者摩拳擦掌,细算规则,准备在“双十一”零点到来时,拼手速,拼运气,囤够一家老小半年的用度。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双十一”只是一次愉悦的购物体验,但对商家来讲,“双十一”可谓一场大战,一些热门品牌就要提前半年为“双十一”做好准备。记者近日走访区内全棉时代和国瓷永丰源两家明星企业,发现两家企业为备战“双十一”狠下功夫,全棉时代更在去年“双十一”营收破4亿元的基础上,为自己定下了今年营收破6亿元的目标。

全棉时代发动5000余人决战“双十一”

天猫“双十一”有多厉害,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方修元告诉记者,以去年为例,全棉时代的线上销售已超过线下门店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的55%,而仅去年“双十一”一天,天猫旗舰店的线上销售收入便占到公司全年电商收入的25%以上。

在继去年“双十一”销售突破4亿元之后,今年全棉时代为自己定下了销售破6亿元的“小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借助“双十一”这股东风,电商们会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多个平台发力,但对“双十一”销售额的统计,则只计算天猫一家。

记者在全棉时代电商部看到,偌大的办公室中,每个人都严阵以待,不断刷新天猫页面,回复用户留言,进行数额统计。办公室一侧,是火红的背景板,红底白字,清晰地写着“决战双十一冲刺6个亿”,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员工们的亲笔签名。

据方修元介绍,公司的横幅、背景板,是在“双十一”前一个月左右布置的,公司还举行了“双十一”动员大会,以及员工拓展培训,营造“双十一”氛围,为大家鼓足干劲。但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初,公司便已经开始盘货、备货,为“双十一”做准备。进入8月,公司又开始与电商平台积极沟通“双十一”资源,准备战略方案。临近“双十一”前的一两个月,对客服人员、物流人员的培训则早已提前跟进。

“‘双十一’对我们来讲是个大挑战,你在办公室看到的工作人员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全集团为‘双十一’服务的工作人员大概有5000多人,客服、配货、物流占很大一部分。”方修元说:“前几年,我们尝试过在‘双十一’期间临时招聘大学生等临时工、小时工投入物流,后来发现效果不好。全棉时代的产品品类多、规格型号多,消费者常常搭配购买,我们准备的产品包装箱就有10种型号。因此,配货、发货需要在熟悉产品的同时具备高度责任心。一旦配错货,不仅会增加很多售后的麻烦,还会影响消费者的体验。所以,我们现在都是从集团各部门抽调员工,提前培训,专门服务‘双十一’。”

销量逐年增加今年预售已破2亿元

成立9年的全棉时代,是稳健医疗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传承稳健集团的医疗背景,用医疗标准生产民用产品。全棉时代鲜少做广告,坚持以创新、品质和服务赢得客户,并最终凭借上乘的产品体验征服了万千客户的心。

记者获悉,近些年全棉时代线上收入逐年提升。前年“双十一”销售2个亿,去年就突破了4亿元。据方修元介绍,根据统计,去年“双十一”全棉时代销售额在中国所有品牌中位列第16位,排位靠前的大多是华为、格力、美的等电子产品品牌,而在母婴、清洁护理等分类品牌中,全棉时代均位列第一。

通过几年“双十一”数据复盘发现,全棉时代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就是其作为行业开创者所研发出的纯棉柔巾,这种更加健康、舒适的产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并喜爱。其次则是婴儿湿巾、女性卫生巾等母婴用品。

方修元说,“双十一”全场五折促销其实利润很低,但这么多年,全棉时代一直诚信经营,参加“双十一”活动也没有做过活动前提高价格再打折,或者换成小包装的事情。公司早已把“双十一”当做感恩老顾客,吸引新用户的绝佳机会。

据悉,平均每年“双十一”过后都有50%的新用户加入进来,今年效果也不错,“双十一”预售活动开启不久,全棉时代的预售额便已突破2亿元。目前,全棉时代已经严阵以待,线下近200家门店也将同时进行“双十一”狂欢大促销,准备一同接受今年“双十一”大考。

国瓷永丰源年初便开始筹谋“双十一”

早早就开始对“双十一”进行精心策划和准备的,不止全棉时代一家。记者获悉,今年年初,区内另一明星企业——国瓷永丰源,便全面总结了2017年“双十一”整体执行情况,并提出了今年备战“双十一”方案。

据国瓷永丰源电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瓷永丰源产品不断出现在各种国宴上,永丰源的品牌知名度已经越来越高。为了迎接“双十一”,永丰源不但以罕见让利回馈粉丝,更在主打先生瓷、夫人瓷的基础上,专门开发了线上专属的中式轻奢系列产品。这套全新产品以年轻人“颜值即正义”为设计理念,以新、奇、惠,崇尚个性,拒绝跟风为特点,极大丰富了线上产品的整体布局,将陶瓷推向了年轻人,让陶瓷这一传统行业覆盖更加全面的消费群体。

今年,借助“双十一”契机,永丰源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布局,通过线上线下流量互导促进销售。产品推广也从原来的侧重平台站内推广,转为重新调整站内外推广比例,从4月份开始不断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在不同平台进行产品推广,“种草”了一批活跃粉丝,而“双十一”正好为这些粉丝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拔草”契机。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看来,部分产品已经出现缺货情况,永丰源将根据线上预售情况,及时调整生产步骤及方向,优先保障C端产品供应。目前预测,“双十一”应该可以获得不俗的销售业绩。随着“双十一”临近,国瓷永丰源已各部门动员,不断进行人员增补、人员培训,以十足的精神面貌迎接大战到来,力争再一次打破国瓷永丰源线上销售纪录。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黎金梅 李蓓 张骏澎/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