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两社区进行宜居社区创建验收

编辑:陶倩2018-11-07 07: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不断致力于塑造社区文明特色品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丘佛林 孙运良 文/图)昨日上午,市人居委一行(由环境、空间、文化服务、安全、管理领域组成的5名专家)到龙华街道,对清华社区、玉翠社区开展宜居社区创建现场考察。据悉,龙华街道10个社区已有8个获评四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清华社区、玉翠社区于今年申请创建了四星级宜居社区。

当天上午,专家组在龙华街道听取了清华社区、玉翠社区的创建工作汇报,并对汇报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会议结束后,专家评审组分为三组分别对两个社区的空间环境、社区安全、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验收检查。专家组现场对玉翠社区的老人送餐项目表示肯定,认为该项目解决了老年人做饭难问题,为社区长者提供营养午餐,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希望该项目能持续开展下去。

据悉,龙华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不断致力于塑造社区文明特色品牌和市民素质提升,实现善治宜居的共建共享模式,外提辖区门面形象,内补基础设施短板,注重空间优化和内涵提升。同时,全力推动增设的清华、玉翠社区“四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培育及创建工作,确保清华、玉翠社区于今年底前建成四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与此同时也巩固其他8个已获评四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成果,确保每年的省宜居社区复查通过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