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系城市美容师 福城街道为环卫工人庆祝节日

编辑:陶倩2018-10-26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10月26日上午,福城街道在人民公园举行活动庆祝广东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市第2个“关爱环卫工人日”,通报表彰辖区100名优秀环卫工作者,街道办副主任陈祖江出席活动,城管科、市政中心、团工委、社区市容巡查队伍、环卫服务企业、环卫工人代表共约6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街道办副主任陈祖江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体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与慰问,表示崇高敬意与感谢,向“优秀环卫工作者”颁发证书及赠送节日礼品,并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活动还精心组织了歌舞、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努力丰富环卫工人业余文化生活,让台下众多环卫工人观众感到既亲切又感动。

辖区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主力军,他们日复一日地忙碌在辖区主、次干道、公园绿地、城中村等地承担着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任务。他们顶严寒、战酷暑,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为城市的净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天一早,辖区的大街小巷里穿梭着许多穿着橙色马甲的身影,他们接替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挥帚执箕,认真清扫着路上的垃圾。原来是志愿者在陪同环卫工人开展清晨普扫工作,尽管只是短短半天的时间,却已经让大家体验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深感环卫工作者的不容易。除了爱心替岗活动,志愿者还向环卫工人赠送了爱心早餐。

福城街道将以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日”为契机,开展以“参与垃圾分类·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发动各类社会主体以多种形式关爱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倡导全社会讲卫生、爱环境,身体力行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减量的绿色生活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使福城文明建设再度升温,为美丽福城建设再添亮点,展现福城文明的新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