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27日开赛

编辑:陶倩2018-10-26 17: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世钊 连志远)10月2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8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本次大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1日在深圳观澜湖体育生态公园网球中心开展,作为本年度国际网球赛事在中国的收官战,本次赛事由国际男子球员协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网球协会和观澜湖集团协办,华建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和北京浩蓝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2018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是深圳市龙华区连续第三年举办的国际网球高级别赛事,今年继续男女合赛,先办男子后举办女子赛事,男子赛事奖金为7.5万美元,女子赛事奖金为10万美元。本届赛事为期十五天,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其中ATP挑战赛的比赛时间为10月27日至11月4日,男双冠军与男单冠军将分别于11月3日、11月4日产生。ITF女子巡回赛在11月4日至11日进行,11月10日为女双决赛日,11月11日为女单决赛日。

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加。男单头号种子选手为世界排名第97位的印度球手贝汉巴里,女单赛事头号种子选手为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球员郑赛赛。此外,大赛阵容还包括2014年温网女单亚军利斯基,摩尔多瓦名将阿尔伯特,捷克好手卡雷茨科娃,英国球员博尔特。同时,中国选手现青少年前十、深圳本土小将王欣瑜,以及王雅繁、韩馨蕴、朱琳、张择、吴迪、李喆、吴易昺等顶尖球员均会前来参赛。

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是龙华区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网球赛事,赛事活动规格高、参赛球员多、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互动性突出,充分展示了龙华区体育文化的特色。今年赛事在各部门的配合下追求更有诚意和更加全面的赛事服务,包括在开幕式上以及赛事期间的球员活动中以独特的方式呈现客家文化、在各个场地全方位投入使用电子记分牌、别出心裁地筹划具有龙华味道的球员晚宴等等;除此之外,本次大赛的奖杯也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奖杯无论从外观还是质地都彰显了龙华地方文化的美妙之处。

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局局长付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依托本届赛事活动的开展,我们将向世界推介龙华、展示龙华,同时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国际网球赛事盛宴,促进网球运动更好的传播、推广与普及。2018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必将为龙华以及深圳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自龙华区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全面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和全民健身计划,打造了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世界冠军龙华行、“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等活动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体育品牌赛事。

据悉,依托本次国际网球赛事,球星们还将参与“网球进校园”“高尔夫体验”“球迷互动”等活动,与中小学生、球迷等充分互动,促进龙华区网球运动的推广及网球氛围的提升。

相关信息简介:

ATP挑战赛是网坛未来之星声名崛起的竞技舞台。几乎每一个球员都曾在大大小小的挑战赛上努力拼杀,在历经挑战赛的种种磨练之后让自己的竞技水平达到质的飞跃。但凡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在职业初期都有参加挑战赛的经历。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纳达尔和费德勒也都曾经受挑战赛的洗礼继而最终成为职业网坛叱咤风云的人物。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澳网和法网冠军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