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南方雨水渐停歇

编辑:2018-10-26 08:30内容来源:中国天气网

新闻提要

预计今明天(26-27日),冷空气仍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华北、东北、江南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28-29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华北、内蒙古东部、东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3~6℃、局地8℃左右的降温;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6-27日),冷空气仍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华北、东北、江南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南方早晚凉意十足。降水方面,内蒙古、黑龙江局地或有大暴雪,南方雨水逐渐停歇。

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南方早晚凉意足

从24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昨天继续给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黄淮西部等地带去降温。内蒙古中部西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中西部等地降温幅度达到6-10℃。

今明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同时还将伴有大风。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6日08时至27日20时,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具体来看,今天降温区域将会向东发展,华北东部、东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将普遍出现4-10℃的降温。明天降温出现在东北一带,黑龙江、吉林一带仍将出现4-8℃的降温。

在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北部一带最高气温都将降到10℃以下,华北中北部和东北一带最低气温还将降到0℃以下。像哈尔滨、长春、沈阳27日最高气温都将不足10℃,迎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

而南方相对来说降温的力度和持续时间都不如北方,最高气温仍然大多维持在20℃以上,不过江南等地的早晚最低气温将所有下降,从20℃左右降至10℃上下,同样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像南京、合肥,27日最低气温仅为7℃左右,寒意十足。

此外,28-29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华北、内蒙古东部、东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3~6℃、局地8℃左右的降温;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

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大暴雪 南方雨水逐渐停歇

今明天,在低涡系统影响下,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而南方随着冷空气到来,降雨范围将缩减,明天起将迎来晴好天气,且至少持续到月底,一别之前持续的阴雨格局。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北部和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8毫米);东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中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广西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明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近日,冷空气频繁来袭,北方多地气温探底,南方早晚凉意十足,公众需注意关注天气预报,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同时,东北、内蒙古多雨雪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