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义工参与治水提质宣传 守护水清岸绿

编辑:陶倩2018-10-25 07: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居民填写相关调查问卷。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10月22日、23日,民治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前往民治街道油松河、牛咀水、上芬水及塘水围四条河道,以走街入户的形式在河道附近小区、城中村、商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宣传活动。

据介绍,民治街道辖区地处观澜河源头,这里水域面积广、分布散,是全区水环境问题较突出的区域之一。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治水提质工作,民治街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群众是绿色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为了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和依法治水、齐抓共管的社会环境,民治义工护河小分队持续开展活动。

当天,民治义工护河小分队通过走街入户派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宣传册及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监督,向破坏环境、污染河流等不文明行为说“不”,承担起保护河流的光荣使命,让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空气常新。

宣传活动中,很多居民及商户对于生态河道建设表示关注,对河道的环境保护也提出一些建议,并表示要坚持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为保护河道尽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