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举办2018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8-10-25 07: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杜曼妮)为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0月24日下午,大浪街道举办了2018年党章党纪教育培训班。该街道领导班子,全体公务员、职员、雇员,各社区班子成员共320余人参会。

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从“为什么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要年年抓、年年有”“这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要放在哪些方面”以及“要达到什么效果”三方面进行探讨。他结合实例列举了某些党员干部做事“躲怕推”、作风“虚漂浮”和队伍管理“宽松软”的问题,要求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要有“想干事”的境界、“敢干事”的担当、“勤干事”的作风和“善干事”的能力,着力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担当意识。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言胜的谦逊态度和驰而不息的决心毅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凝聚统一的思想共识与强大的行动合力。

期间,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和暗访实录片,通过国企高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编外协管员的三个贪腐案例阐述了党员干部缺失理想信念、监督制约和纪律底线的惨痛下场。现场还演绎了“清风剧场”反腐情景剧《警钟长鸣》,紧扣公职人员在履职时可能出现的“饭局”、“金钱”、“美色”等诱惑,使廉政教育变得更加生动直观,富有感染力和冲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