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开展消防疏散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25 07: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志玲 朱智勇)为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10月23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联合消防分队、网格中心、社区义务消防、大三微型消防站、联防中队、社区安监人员,在辖区内大三村开展消防疏散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以体验、互动为重点,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同时引入了电动车安全、用电安全、浓烟逃生、灭火救援、灭火器使用、消防结绳技巧等体验专题,让居民通过身临其境“真实”的感受,自觉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发挥自我保护及相互保护作用,有效地防止事故发生,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演练结束后是体验式宣传活动,在仿真的室外环境中,居民和导师一起仔细排查室外火灾隐患的“地点”,清除火灾隐患,确保家庭安全,家庭备用灭火器要时常检查压力是否正常。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家庭,成为日常的代步工具,但是,恰恰就是大家都觉得方便好用的电动车,却是一个不小的火灾隐患,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代价惨痛。通过导师的讲解,结合视频案例,居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过度充电、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以及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电梯前室内停放充电的危害性,也懂得了电动车充电位置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被电动车起火引燃造成更大火灾。

通过此次体验式的安全教育,让社区居民与“三小场所”经营者在活动中学习,切实掌握了居家生活与社会安全中各种应急避险技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将安全变成一种习惯,做到时时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才能在无形之中为大家的幸福生活织起安全之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