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广培社区贴心送服务 老人学安全用药知识

编辑:陶倩2018-10-11 08: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谭莲梅)老年人对医药知识了解相对较少,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误导,对医嘱用药的依从性差,容易造成危险用药事件。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安全用药知识,提升长者安全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晚美不倒翁——长者安全用药知识小组活动”,共服务长者71人次。

首先,社工通过热身游戏“捉虫虫”让参加小组活动的长者放松心情,提高长者学习积极性;随后讲解老人安全用药知识,引导长者对安全用药加强重视。社工通过安全用药知识PPT讲解,带领长者共同学习老年人常见的6个用药问题。如看错服药指示、忘记服药、服用错误剂量和服药间隔时间错误等,并介绍了8类容易引起长者跌倒的药物。在社工的讲解下,长者认真了解老人用药与跌倒的关系,明白了服药后要注意预防跌倒。

当天的活动中,社工通过接地气的形式,将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融入到有奖问答和情景模拟等互动环节中,还邀请专业医生为长者解读用药知识,教长者分辨用药误区,粉碎健康谣言,学会识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看懂药品说明书,学习过期药品的危害和正确处理方法。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小组活动很开心,并且收获很大。67岁的社区居民曾奶奶说:“我家里的过期药之前都是直接丢垃圾桶的,现在我知道直接丢弃过期药品会污染环境,还可能被不法商人回收牟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过期药拿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