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医院举办心理健康展 7个展区引导群众重视精神卫生

编辑:陶倩2018-10-11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医护人员全方位向市民介绍精神、心理相关的健康知识,免费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廖静 文/图)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更好普及精神卫生知识,龙华区人民医院借助举办“精神卫生日”公益宣传月活动的契机,由临床心理科带头组织开展“油松社区康复中心-心理健康展”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精神卫生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力求让市民正确认识精神疾病。

记者了解到,当天油松社康心理健康展设置了七大心理体验展区,各有侧重,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地向市民展示精神和心理相关的健康知识,活动还在展区设立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引导市民逐步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更多地关注和重视精神、心理卫生。

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在活动设置的各区域中,心理科普区以呈现精神、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为主,让市民初探精神、心理学;视觉体验区展示心理学上的各种幻觉和视错觉的图像,直观地向市民展示罹患精神、心理疾病后可能出现的一些幻觉和视错觉;正念体验区分为三个隐私的小房间,利用录音开展“正念健心”免费体验,让市民体验非药物心理疗法对失眠、情绪紧张问题的疗效;在心理评估区,临床心理科现场为市民做心理评估,即时为受测者提供心理指导和心理咨询;人格面具互动区介绍精神、心理疾病可能会出现的多种人格状态,并通过扮演的形式让大家现场感受;旋转门互动区则重在引导市民体会精神、心理疾病康复的相关知识和要点,逐步消除大家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在心愿区,市民可阅读患者的康复心愿,并献上自己的心愿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