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开展关爱行动 老年人踏着秋日户外野炊

编辑:陶倩2018-10-10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近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关爱老年人活动之户外野炊生日会。

当天上午,大家准时到达集合点,乘坐大巴车前往龙岗区园山风景区生态农场。社工在车上讲解活动流程及安全事项后,大家开始交流起来,唱歌、聊天。一路上,居民纷纷献唱《读你》《千千阙歌》《母亲》等歌曲,车上欢声笑语不断。到达目的地后,社工先带领居民进行热身游戏——快乐拼图,让大家带着图案去找自己的团队,相互了解、相互认识。

随着炊烟袅袅升起,各组成员分工合作,听从大厨指挥,洗菜、切肉、杀鱼等有序地进行着。厨艺能手亮出看家本领,烧、切、炒、煮、煎等,还与大家分享烹饪心得。饭桌上,大家享受着劳动成果,吃得津津有味。饭后,大家一起到农场KTV开起生日会。

本次野炊活动,丰富了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居民纷纷称赞。“大家一起走进大自然,享受不同美食,并学习别人的做菜经验,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有寿星如此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