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联合执法 严查废品回收站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10-10 08: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杰龙 柯遵群)10月7日,观澜街道组织经济服务科、安监办、大水田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对辖区废品回收站开展安全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着重对辖区废品回收站存在的违规住人、消防设施不合格、逃生通道堵塞和堆放杂物、配电线路老化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治。

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深圳市信高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妙宏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叶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4家废品回收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均对废品站消防器材、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器材的配备情况及用电、用火、用气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对废品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现场抽查了废品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器材操作熟练程度,同时指导废品回收站如何做好防火处理措施,督促场所负责人及时将隐患消除。

据悉,本次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16处,现场督促整改隐患4处,其中对信高、妙宏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并现场对妙宏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打包机予以查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