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聚焦民生民需 助解群众难题

编辑:陶倩2018-10-10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去年10月12日揭牌成立的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共有市、区驻站代表9名,主要服务桔塘社区和大水坑社区。

一年来,该社区联络站已开展接访、走访、座谈会等活动27次,收集涉及道路交通管理、污水管网治理、社区公园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8个。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并得到处理或答复。

交通问题是不少社区居民关心的焦点问题,也是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一直关注的重要领域。去年12月,为推动解决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问题,该社区联络站专门开展了大水坑社区道路交通专题活动。驻站代表结合此前实地考察收集整理的资料,共同探讨缓解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可行性方案,联名撰写了《关于缓解大水坑社区交通拥堵情况的建议》。

今年5月,该社区联络站在开展走访、接访等活动时,居民代表反映了多个有关交通方面的问题,其中反映较为强烈的是辖区内车辆乱停放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桔坑路、新塘路、新丹路等多个路段的违停问题,该社区联络站还专门组织驻站代表逐一进行实地走访。

7月5日上午,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牵头组织交警、城管、交通预联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推动解决辖区车辆乱停放问题。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停车位、设立“违停球”等多个建议。近段时间来,在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推动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片区的违停现象已经开始有了一定好转。

除了关注交通问题外,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还为社区群众解决了不少其他烦心事、身边事。此前,有居民在接访活动中向该社区联络站反映龙华环城绿道设备不完善,存在停车不方便、没有贩卖机、路灯不亮等问题。接访结束后,该社区联络站马上将问题反映至相关部门,并得到相关回复。经过该社区联络站的持续跟进,目前龙华环城路道项目得到很大的改善,绿道门口新增了80个停车位,也增设了绿道驿站和自动贩卖机,便民利民。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