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罗顺强:致力推动福民片区路网建设

编辑:陶倩2018-10-10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罗顺强。

代表名片

罗顺强福民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

作为一名在社区基层工作已20多年的人大代表,罗顺强对福民社区的所有情况都非常熟悉。当选人大代表后,他一方面不断收集社情民意,一方面为福民社区的规划发展积极建言。

“不管是在社区基层工作,还是作为人大代表,都是为人民服务。”罗顺强说,不过,当选人大代表后,他肩负的责任更为重大了。“群众相信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个身份,要对得起辖区群众的信任。”

当选人大代表后,罗顺强积极走访辖区社区、企业,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经过详细了解后,马上通过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有关部门反映。一年多来,他和其他驻站代表先后为辖区群众解决了涉及出行、上学等多个问题。

其中,去年,罗顺强就专门提出,建议有关部门对丹坑水进行河道综合整治。该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丹坑水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在加快推进,丹坑水将被打造成为河道休闲路径。

除了关心群众反映的每个民生问题外,罗顺强还特别关注社区的发展问题。他表示,福民社区老旧厂房、城中村较多,路网建设比较滞后。“只有通过对片区进行整体规划和升级改造,福民社区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罗顺强指出,道路路网建设是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器,将会影响社区的城市化进程的推进。

因此,罗顺强在许多场合都提出建议,并撰写了《关于加快福民片区路网建设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大力提升福民片区路网密度和面貌,重点推进悦兴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的升级改造。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