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推进教育部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

编辑:陶倩2018-10-10 07: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日前,龙华区“教育部第二批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推进会在龙华中心小学举行。深圳市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熊冠恒博士作为特邀专家对课题研究作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会上,各课题组代表进行了研究中期汇报,包括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推进工作的计划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学斌院长主持的《基于教育云平台支持的混合式学习研究》依托深圳教育云、龙华云校及其它教育云平台,打造区域绿色、智慧和泛在的互联基础设平台。

龙华中心小学肖德明校长主持的《基于教育云平台小学“翻转课堂”实践研究》、和平实验小学宋鹏君校长主持的《未来学校学习空间创新设计实践与研究》、玉龙学校黄美芳校长主持的《中小学校园功能空间文化建设》也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汇报。

熊冠恒介绍,面向未来的教育,必然是丰富、可选择的教育,优质、多元的课程是最重要的保障。未来学校的构建,除了课堂、课程的变革,教学空间和技术的突破,更为核心的是师资队伍建设。专家们务实的建议,帮助各课题组回顾梳理,使成员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明确的思路。

据了解,龙华区已立项5个教育部的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近年来,龙华区不断尝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创新应用,涌现出一批以龙华中心小学为代表的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在“未来学校”建设上初显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