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执法队紧盯辖区偷排偷倒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18-10-09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静 丁小梅)今年以来,二次装修市场异常活跃、工程接连不断,大量建筑垃圾废弃物随即也盯上观澜辖区的空地,给观澜街道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带来了挑战和压力。观澜执法队时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紧盯辖区偷排偷倒违法行为。

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综合巡查员巡查至平安路时,发现有大量建筑废弃物被倾倒在马路中间。观澜执法队执法科迅速组织执法员、视频员展开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在现场细致翻看被偷倒的废弃物品时,发现标有“金苹果”字样的纸巾盒,并根据废弃物特征,初步判定为某个名为“金苹果”休闲场所的装修废弃物。

观澜执法队迅速联系公安部门,协助在全市范围内筛查有关“金苹果”休闲场所的相关信息,最终在龙华区和光明区共查出3家名为“金苹果”的场所,经执法人员实地核查,光明区2家休闲场所近期均未进行装修,而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金苹果”休闲会所在两天前刚刚装修完毕。经初步研判,执法人员将大浪街道“金苹果”休闲会所锁定为嫌疑对象进行重点核查。

在区城管局执法监察大队的协调下,观澜街道执法队联合区城管局执法监察大队、大浪执法队,对大浪街道辖区疑似偷倒建筑废弃物的“金苹果”休闲会所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在视频信息员研判的偷倒信息及现场偷倒物品等证据下,“金苹果”休闲会所负责人承认其疏于监管,由外包装修公司将场所二次装修产生的建筑废弃物偷倒至观澜辖区平安路的违法事实。在观澜街道执法队的勒令下,大浪“金苹果”休闲会所现场对其偷排偷倒的建筑废弃物进行清理。目前,执法部门依照相关法律,对大浪“金苹果”休闲会所以非指定场所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处以人民币7000元的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