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编辑:陶倩2018-10-09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绍芳 丁小梅)当前是森林防火的特别时期,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日前,观澜街道专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据悉,观澜执法队城管科动员护林站、应急分队在10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防火期期间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减少和避免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培训会上,观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鹏翥作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到位”——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宣传教育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火源管理必须到位、应急准备必须到位。他强调,所有人员要立足于扑大火、救大灾,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预警应急演练和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战斗力。特别是森林消防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能力,确保防火队伍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一支队伍。

为提升队员的扑救处置及扑火技术能力,观澜街道进行森林防火业务培训。护林站队员结合以往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演练经验,有针对性地向应急分队队员传授扑救不同类型火灾的战术和技巧运用,并对消防器械的使用进行技能培训,包括风机、油锯、灭火器、全方位自动升降灯、灭火扫把、工兵铲、电动水箱、水车使用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所有队员进一步学习掌握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知识,全面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为保护观澜街道的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