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创赛落幕:龙华区斩获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编辑:陶倩2018-10-09 08: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日前,记者从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及深圳市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简称深创赛)落幕,龙华区共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预选赛、半决赛、行业决赛以及总决赛,全市共有22986个项目参加了比赛,而龙华区有369个项目报名2018年第十届深创赛龙华区预选赛暨第二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数量增幅位列全市第二。8月30日至31日,在深创赛行业决赛中,龙华区17个项目参赛,其中10个项目获奖。龙华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创赛行业决赛龙华区参赛项目获奖率达到58.8%,位列全市第二。全市24个晋级总决赛项目中,宝安、龙岗和龙华各占4席,并列全市晋级数量第一,其中龙华晋级率超过23%,为全市第一。全市仅有龙华区与罗湖区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与“优秀执行单位”奖项。

9月26日下午,深创赛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个项目获得总决赛奖项。龙华区参赛项目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分别是“普罗米修斯”团队的“人物动态三维重建服务云”项目;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的“物联网智能时代下MCU的机遇与挑战”项目;“芯动”团队的“基于POV的无介质空气投影技术——彩虹圈”项目。获奖项目数与龙岗区并列全市第一。

据了解,针对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单位,注册地位于龙华或获奖后落户龙华的,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将根据《龙华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实施细则》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引导鼓励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向龙华聚集,创新机制、加大力度、解决优秀参赛项目落户龙华本地化的困难。

第十届深创赛龙华区预选赛

(暨第二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

全市共有22986个项目参加了比赛

龙华区有369个项目报名参赛

报名项目数量增幅位列全市第二

深创赛行业决赛

龙华区17个项目参赛,其中10个项目获奖

龙华区参赛项目获奖率达到58.8%

位列全市第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