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庆“黄金周”深圳北站发送近20万旅客至香港

编辑:卢东勃2018-10-08 06: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其中,单日旅客发送最高日是10月1日,深圳北全站发送旅客39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毛卫国)深圳北车站自9月29日起至10月7日,在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2750对,日均开行305.5对;其中,广深港线开行1692对,杭深线开1058对。深圳北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99.32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271.9万人次。

其中,深圳北车站全站发送终到香港西九龙站旅客共计193749人,深圳北本站发送共计110323人。深圳北本站累计发送旅客172.46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157.57万人次;广深港线累计发送旅客42.71万人次;杭深线累计发送旅客84.12万人次。其中,单日旅客发送最高日是10月1日,深圳北全站发送旅客39万人次,到达31.87万人次;深圳北本站发送旅客22.93万人次;10月7日深圳北车站全站旅客到达34.53万人次,深圳北本站旅客到达21.4万人次,均创建站以来新高。

为了更好地做好国庆假期期间旅客服务工作,节前深圳北站启用西广场的B2售票厅,增开10个售票窗口,同时在南北通廊加装4台自助售取票机,方便中转换乘的旅客换取纸质车票。除此之外安排多名义工,党、团员志愿者在东、西广场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爱心指引服务台、U彩爱心问询处、U彩爱心家园以及出站口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国庆“黄金周”共帮助老弱病残孕及重点旅客5400多人。

为应对返程高峰,深圳北站在出站扶梯、出站通廊、出站口加强了扶梯防护及出站引导,确保旅客安全快速出站;同时加强路地联动,分时段提前统计到达客流,联系公交、地铁做好大客流到达准备,延长末班车收车时间,保障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