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型地下碎石场污染环境 回应:将进行全封闭作业

编辑:卢东勃2018-09-30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通过网络发帖反映位于龙华新区大道的大型地下碎石场污染环境,严重影响翠岭华庭全体业主生活,呼吁政府部门介入调查!对此,龙华区环水局、区规土监察局、民治街道等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核查。经核查,被投诉的采石场实为深圳市轨道交通6号线6111-5标项目配套碎石设施。施工单位营业执照名称为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已取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施工许可手续。

就市民投诉该碎石场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9月20日,龙华区环水局执法人员联合民泰社区工作站到现场检查,未见该碎石设备在使用。执法人员现场对深圳市轨道交通6号线6111-5标项目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做好该碎石设备的隔音降噪措施、粉尘抑制措施,严格控制作业时间,避免产生噪声及粉尘扰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9月25日,执法人员约谈该项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对碎石筛分工棚进行全封闭作业;在厂房附件增加喷淋设施、出入口挂设防尘帘、出风口增设除尘设备和定期检查除尘设施等措施;严格遵守09:00-11:30和14:30-18:00的工作时间,并在未完善整改措施前不启用碎石设备;在2019年3月隧道洞通时,碎石设备将停止作业。

就市民举报该碎石场设备可能涉嫌违建问题,民治街道于9月24日前往现场了解用地情况,对用地使用方下发《协助调查通知书》。用地使用方提供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前期工程)》临时用地示意图和关于翠岭华庭小区旁碎石筛分工棚的情况说明,经初步了解,洗沙设备和铁棚为中铁五局建设深圳6号线的工程配套设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