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政协委员代表赴紫金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9-29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9月27日,观湖街道组织五名政协委员代表前往紫金县青溪中学、义容镇安全小学、义容第二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为21位受助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及资助金。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此次前往的三所学校地处边远贫困山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教师的生活条件都很差。观湖街道把教育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扶贫助学活动,17名政协委员积极捐款31500元,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来到学校后,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希望爱心资助能够对孩子们有所帮助。同时,委员们还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与结对学子多交流联系,定期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可能多为他们提供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剑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