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落幕 民治代表队获佳绩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老年协会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分别获得女子规定套路、自编优胜奖,最佳编排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日,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孝义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5支代表队,85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了男子女子自编、规定套路、健身套路等项目的表演,尽显老年人健康活力和夕阳红风采。民治街道老年协会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分别获得女子规定套路、自编优胜奖,最佳编排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老年协会代表队共有12名队员参赛,为了这次交流活动,大家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刻苦训练,力求以最好的状态展现来自深圳民治的力量和风采。比赛中,队员们精神抖擞,笑容灿烂,几乎零失误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获得观众的热烈喝彩,最终将多个奖牌收入囊中。

民治街道老年协会代表队取得的好成绩是民治辖区健身球操运动蓬勃开展的缩影,据介绍,近年来,民治街道、民治老年协会将健身球操作为重点文体项目加以扶持推广,目前已实现“一社区一健身球操队”,1800名老年人经常性参加健身球操,辖区拥有800名健身球操骨干队员,形成政府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实施、居民自发参与的健身球操发展格局,健身球操运动在辖区蔚然成风。

民治老年协会还着力培养了一批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及一大批健身球操爱好者,每年组织开展“民治杯”健身球操展演比赛,吸引了大批健身球操爱好者的参与,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民治健身球操队先后获得国际级、省级、市级及区级等奖项十多项。

今年初,中国老年体协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名单,民治街道名列其中,成为全国第三批命名的20个全国健身球操之乡之一,标志着民治街道全民健身运动迈上了新台阶。记者获悉,民治街道也是此次唯一一个街道级获评单位。(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