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届创新舞蹈大赛(青少年舞蹈比赛)总决赛落幕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获得金奖、评委会特别奖作品《红花·纪》。

获得金奖、评委会特别奖的作品《海上歌谣》。

为激励龙华区原创舞蹈的创作,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艺术体系的社会教育功能、文化创作和传播功能,9月26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区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深圳市龙华区首届创新舞蹈大赛(青少年舞蹈比赛)总决赛在新华中学礼堂激烈比拼后落幕,现场评出金银铜奖以及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

此次舞蹈大赛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龙华·童年梦”主题,以各街道、各学校为基础,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舞蹈大赛的形式提高龙华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和艺术素养,引导少年儿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全面发展。大赛总共接收到46个作品报名,经过严谨专业的初赛评审,最终有12个作品进入了总决赛。

据悉,12个作品中,原创作品达到了一半以上,且编创理念新颖、作品质量高。经过将近1个半小时的比赛,《红花·纪》《海上歌谣》《轻风》《追逐梦想》4个作品获得了金奖;《沂蒙小调》《弄堂记忆》《狂歌行》《鸿雁》《凉州词》5个作品获得银奖;《铃哟灵》《茶倌》《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3个作品获得铜奖。此外,《红花·纪》《海上歌谣》《追逐梦想》还获评最佳编导奖;《茶倌》获最佳表演奖;《弄堂记忆》获最佳作品奖;《轻风》获最佳创作奖。

《红花·纪》和《海上歌谣》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在获得金奖以及最佳编导奖外,还获得此次大赛特别增设的评委会特别奖,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优秀的原创舞蹈作品,并给予奖金扶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委会特别奖作品和金奖作品将由龙华区舞蹈家协会着重打造,并将选送参加2019年深圳市第二届青少年舞蹈大赛。(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向锋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