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幕 用书画给居民上廉洁教育课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次展出邀请了民治艺术部落近二十位具有扎实功底的书画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

“翰墨激浊流,丹青扬清风。”为弘扬廉洁文化,进一步巩固反腐倡廉和扩大“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保持思想作风纯洁、队伍纯洁,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由民治街道纪工委主办,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民治艺术部落协办的“翰墨丹青颂清廉”民治廉政书画作品展在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展出。

据悉,这是民治街道纪工委举办的第六届廉政文化书画展活动,也是街道纪工委每年纪律教育宣传月的一大特色活动,纪工委将不定期组织社区居民前往观看,用书画艺术的形式给居民上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廉洁教育课。

本次展出邀请了民治艺术部落近二十位具有扎实功底的书画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艺术家们围绕廉政文化主题精心创作,以书画作品承载廉政理念,用书画艺术传递廉政信息,书法家笔下的古今廉政格言警句,画家笔下的古代清官廉吏以及充满象征意义的山水花鸟,共同赞美了廉政文化的优良传统。

通过书画艺术展览的形式展现出民治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推动民治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催生正能量、注入新活力。李阿姨在现场开心地说道,我自己很喜欢书画艺术,这场廉政书画艺术展,看后让我受益匪浅,将廉政文化用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来表现,寓教于乐,意义深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