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安全体验车”开进观澜中心小学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26日,观澜街道观澜中心小学开展“浓情金秋季,安全总动员”的主题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移动体验式的安全教具,从自然灾害、交通、消防等安全方面,帮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受益一生的安全技能。

当天,活动现场按照“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不同体验项目设立体验摊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不同摊位轮流进行体验。备受学生欢迎的“安全体验车”内设有两大自然灾害体验舱:地震体验舱、台风体验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体验地震带来的不同震感,学会分辨面临不同环境,需要采取的防护措施。通过体验不同级数的台风场景,了解台风来临时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在汽车盲区模拟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汽车盲区模拟活动引导学生们进行观察,耐心提问引导儿童认识汽车盲区的危害及思考应对办法;通过乘车安全模拟活动体验,让学生们了解系安全带或使用安全座椅的前提条件和重要性。通过火场逃生模拟体验,学生们亲身体验火灾现场的闷热、昏暗、烟雾以及学习逃生的正确方法。

据了解,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观澜中心小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让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让孩子真正学会安全知识,形成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真正远离不期而遇的伤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