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丽深圳志愿者“文明养犬社区劝导”走进库坑社区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日前,由深圳市城管局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发起的“文明养犬劝导进社区”活动,走进观澜街道库坑社区,为现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宠物疫苗接种、政策咨询服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折页。

“老伯伯,你好!你出来遛狗应该为狗拴上犬链。”“阿姨,没有办犬证是不能擅自养狗的!”“阿婆,给您个拾便袋,请你把狗狗遗留在草地上的粪便清理干净。”一群身着鲜艳红马甲的志愿者耐心地对路过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意义,发放《文明养犬公约》宣传单,并在现场开展文明养犬倡议动员,号召大家“依法、文明、科学、规范”养犬,现场百余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据了解,库坑社区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群众的文明养犬行为,共同维护公共环境与秩序,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共建文明社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古帝章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