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慧眼识骗”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被骗人往往蒙受巨大财产损失,反诈骗形势相当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信息诈骗宣传工作“八进”的要求,9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和新澜社区工作站在观澜锦明学校开展“慧眼识骗”进校园活动。

此次进校园反诈骗宣传是“八进”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观澜街道宣传工作组把6米长的反诈骗广告车开进锦明学校,滚动播放反诈骗广告。同时,在学校门口撑起反诈骗帐篷摆起了“小摊”,面向学校师生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工作组还别出心裁地印制了一批《致家长的一封信》册页,搭配“反诈骗小试题”,现场向学生派发,正确答题的小学生还能当场领取一份礼品,很快吸引师生前来答题领奖。截至活动结束,共派发宣传册页600余份,师生参与人数400余人次。

据悉,观澜街道党工委对反诈骗宣传活动极为重视,专门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通过开展反诈骗系列活动,让辖区普通群众对诈骗基本防范知识的知晓率达到90%以上,财务人员知晓率达到100%。今年8月份以来,观澜街道办开始实施“慧眼识骗”反诈骗系列活动,一个多月来,累计开展活动40余场次,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持续开展100场以上。下一步还将持续在各个社区、校区、银行、企业等场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采取微信公众号、广告车、有奖知识问答、微电影等新颖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王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