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14: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26日,观湖街道长坑水综合整治项目长坑村段正式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涉及永久建筑物2栋,面积约7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23处,面积约800平方米、挡墙640米。此次签约,标志着长坑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观湖黑臭水体治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长坑水河道总长度为3.42公里,其中干流2.27公里,支流1.15公里。长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征拆范围包括长坑村段和富士施乐厂区,主要涉及征收3栋建筑物,面积约120平方米、铁皮棚24处,面积约900平方米、挡墙约700米及部分苗木等。其中长坑村段征拆量占该项目总征拆量90%以上。

随着该项目长坑村段征收补偿工作的完成,为项目的全面施工扫清了障碍,将进一步加快长坑水综合整治步伐,改变河道脏乱差的状况,消除黑臭水体。长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后,将对长坑水河道及观澜河流域的水质改良、生态环境改善以及防洪能力改进都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按照市、区统一部署,观湖街道将樟坑径河、横坑水、长坑水纳入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范围。为打赢治水提质这场硬仗,观湖街道按照“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总体要求,以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强化水管理为主要任务,全面开展辖区河道综合整治、管网建设、正本清源、黑臭水体治理等治水提质系统工程。

同时,观湖街道以“河长制”为抓手,制定完善了《观湖街道河长制会议制度》《观湖街道河长制工作巡查制度》等6项相关制度,构建完善街道、社区二级组织河长制体系,开展常态化巡查活动,统筹、协调、推进、监督治水提质各项工作,促进水环境治理工程措施与河流养护管理有机结合,确保年底前完成辖区3条黑臭水体治理目标,通过治水提质带动整体环境品质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