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长发公主》在观湖上演 陪小朋友过童话中秋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13: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一场温馨可爱的童话剧《长发公主》在观湖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在可爱勇敢的“王子、公主”陪伴下,观湖小朋友度过了一个寓教于乐的“童话中秋”。

《长发公主乐佩拯救王子记》改编自迪士尼经典电影《长发公主》,剧目自今年上映以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上演,受到众多家庭的追捧。为将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辖区小朋友过一个特别的“童话”中秋,观湖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不断调试声、光、电等丰富舞台的效果,最终将优美、高雅的意境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

俏皮可爱的小猪、帅气调皮的王子,还有善良勇敢的公主……不同于以往简单的“儿童剧”剧情,本次上演的《长发公主》加入了更多教育的成分,通过问答的形式,激发小朋友们学习的热情,“邪不胜正、少看电视多读书”等正面积极的台词,亦是希望通过边看剧边思考的形式,让孩子多一份明辨是非的能力。演出期间,主角们下台与观众近距离互动,掀起了当晚演出的高潮,身临其境的观演形式也深受现场家庭的喜爱。

据悉,观湖文化艺术中心多年来连续承办了十几场公益演出,此次节前童话剧亦同样是免费造福深圳市民。精致的演出、专业的服务令观演的居民褒奖不断,有观众表示,“每次假期都能享受到剧院带来的福利,真的很暖心。”

接下来,观湖街道还将持续开展文化利民惠民活动,每月至少引入一场大型活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的同时,提升大家的观剧体验。(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骆德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