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全职妈妈学习成为收纳师 为创业之路打基础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13: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创业培训课程现场。

衣柜的衣服越来越多,各类杂物占领空间,怎样让家回归清爽、整洁的模样?收纳师正成为一个新兴的职业。日前,由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主办,民治街道妇联、大岭社区妇联协办的衣橱整理师系列培训课程正式开课,民治全职妈妈们将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成为一名收纳师,为走上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职业收纳师不同于传统钟点工,他们上门后不是叠衣服、打扫卫生等,而是针对家中物品繁多、衣橱杂乱等情况,进行收纳设施的空间规划及改造,在此基础上完成收纳整理。课堂上,老师首先对收纳师行业进行介绍。让大家对这一行业有了初步认识后,进一步讲解如何建立美的观念,这是做好收纳整理的基础。“色彩有冷暖感,人的外表也有,收纳不是简单的整理和堆放,它是建立在审美上的工作。”老师的一番话让大家觉得新鲜又期待。记者了解到,课程将持续开展,让全职妈妈们从零开始,向一个专业的收纳师目标迈进。

“今天主要讲了色彩搭配学、衣物整理学的理论基础课程,下次课程将具体教大家如何进行衣物的收纳整理。”首堂课快结束时老师对下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再来学习。据悉,为了扶持全职妈妈创业,主办方经过多方考察和调研,最终把目光定位在职业收纳师的培训上,职业收纳师现在市场价一小时收费300元以上,在一线城市有着广泛的需求和市场,可以帮助全职妈妈在照料家庭的同时,用空闲时间去获取一份收入,增加家庭收入,获得成就感,实现创业梦想。“全职妈妈缺少和外界交流的机会,这样的培训是一个好的开始,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实际,又能真正学到东西。”课堂上,有全职妈妈说道。

为了保证效果,使全职妈妈们真正实现就业创业,主办方在培训结束后将开设同学成长小组,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大家复习、巩固学习内容。同时,还将通过开展技能大赛,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评选出优秀学员,帮助学员进行服务对接。(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