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持高压执法态势 民治查处一隐蔽“黑油”窝点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13: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直以来,民治街道对“黑油”窝点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形成了良性的部门联合联动处置机制,让辖区“黑油”无处遁形。9月26日上午,新牛工作站巡查人员排查发现锦绣江南四期东侧空地旁有人正在从工地围墙中往车上油桶抽取不明液体,疑似非法改装储油罐的“黑油”点,新牛工作站立即上报街道安委办。随后,民治街道多个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查处,打掉这一隐蔽“黑油”窝点。

当天,民治街道安委办协调安监办、民治派出所、执法队、经济服务科等相关单位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查处。执法人员对非法储存的“黑油罐”和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该面包车内油罐储存了200升柴油,同时空地旁还隐藏了一个约7000升的大型油罐(无油),用帆布及树木遮挡,形成了非常隐蔽的储油场所。经了解,该车辆(粤BJ69A9)由深圳市广云工程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所有,相关负责人称油品是为公司泵车加油,每周利用面包车前往隐蔽场所转运“黑油”。

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在此情况下储存、使用柴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场,民治交管所查扣涉事车辆;安监办进行立案调查,并现场查扣“黑柴油”200升;民治派出所拘留公司负责人,进一步调查该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文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