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行动

龙华开展系列禁毒活动 让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学生内心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5: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开展了以“平安中秋·无毒最美”为主题的让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学生内心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学生参观人体吸毒模拟图。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近期龙华区开展了以“平安中秋·无毒最美”为主题的让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学生内心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9月中旬,观澜街道组织桂香小学、锦明小学100余名学生到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参观禁毒教育体验展厅。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吸毒血液循环展示、3DVR视频短片、全息投影、吸毒前后器官对比及讲解员讲解青少年毒品预防10条法则,让每一个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的同时切实提高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

活动当天,小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和展厅内生动的影片、逼真的仿真实物了解到了不少有关毒品知识,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拒毒、防毒及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带队的黄老师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观这样的展厅,的确是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可以建立学校定期参观机制,定期组织学校其他老师、学生前来参观。”

据悉,在“平安中秋·无毒最美”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中,其他各个街道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其中,9月份以来,龙华街道相继在龙华中学、伟民小学及新华中学开展禁毒教育知识讲座。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李欣欣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