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邀您参加第二届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4: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2018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拼布与手工艺术展将于10月16日在观湖美术馆开幕,进行为期7天的展览艺术交流活动。届时将有百余幅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拼布作品一同亮相,呈现出拼布艺术国际交流的盛景。现面向社会,免费接受相关人士参展申请。

据了解,拼布作为纺织品,是历史和文化的物质载体,可以记录关于贸易、宗教、传统、迁徙、社区和个人的各种信息。拼布作品寄托了各民族对美好的向往,但随着工业化大潮的袭来,机器解放了双手,越来越少人使用手工缝制的物品,相关的知识和技艺也面临传承的困境。观湖街道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拼布及手工艺术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传播、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拼布及手工艺术技艺的普及和传播。主办方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及拼布界的广大从业人员和爱好者积极关注并参与本次活动,具体展位申请说明可关注“观湖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资讯。

拼布现在在许多欧美国家和日本等亚洲国家中非常流行,很多爱好者利用拼布进行各种风格的艺术创作,并在世界各国举办拼布展览会,为传承拼布和手工文化做出了很多努力。近年来,我国很多地方都会举办拼布展,像上海的亚洲拼布节已经连续举办数届,受到多方关注。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不同国家的优秀拼布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并有面对面的拼布专业文化交流活动等,是一次难得的互动机会。同期将会举办相关拼布及相关手工艺品的销售、拼布材料及工具展销活动等,促进拼布及手工艺品的商业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