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中秋玩出新花样 用无人机载着祝福“奔月”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4: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玉兔奔月。

9月23日晚,一场精彩绝伦的无人机表演,在深圳人才公园精彩上演。300架无人机将月亮、玉兔奔月等6组图案依次呈现,再配合深圳湾总部基地城市灯光与音乐,震撼的视觉冲击,让超过6万市民在人才公园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本次无人机表演于当晚8时15分正式开始,寓意八月十五,全程15分钟。为体现中秋氛围,300架徐徐升空的无人机,变幻出从月牙到满月、玉兔奔月、3D灯笼、3D立方体等图案,以及文字“中秋快乐”和表演团队大漠大智控的公司LOGO。皎皎月光之下,海天盛景之中,300架无人机仅凭一台电脑控制,便在光影变幻中道出了对深圳人深深的中秋祝福。

这场良辰与美景,科技与人文盛会的主导者,正是区内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集群编队技术研发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15年1月的文化+科技公司,在创业伊始,就将业务发展方向定位于国内尚属空白的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控制技术和表演领域,并在业界率先提出无人机第三代飞行控制系统技术架构,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始终在业界保持着飞行控制技术创新领先。(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海栋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