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备战中秋客流高峰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中秋将至,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龙华交通运输局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备战中秋客流高峰,全力保障假日公交出行需求。

在常规运力方面,9月21日我市地铁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为配合地铁线路服务时间,龙华交通运输局将适当调整龙华区部分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调整M352线(往大浪方向)、M365线、M300线(往平湖方向)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30;调整M287线(往观澜方向)、M338线(往观澜方向)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45;调整M152线(往龙华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24:00。

在应急运力方面,为方便市民前往景区游玩,9月22日至24日,龙华交通运输局要求东部公交抽调运力在深圳北站开行3条假日专线,分别为大鹏假日专线2号(深圳北站-新大集散中心)、大鹏假日专线3号(深圳北站-大鹏所城)、大鹏假日专线12号(深圳北站东广场-新大集散中心);要求巴士集团抽调运力在龙华区开行1条大鹏假日专线,即大鹏假日专线6号(民治民塘路总站-新大集散中心);要求西部公汽抽调运力开行观澜旅游假日专线(观澜古墟-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同时,结合深圳北站的实际客流情况开通5条夜班应急线路,其中包括:深圳北站至大水田村总站、深圳北站至大浪新百丽总站、深圳北站至深圳东站东广场、深圳北站至深圳书城、深圳北站至新安古城。此外,东部公交还将准备30台运力于每天早上8时前停放在深圳北站西广场,作为E11线的支援车,巴士集团、西部公汽于每天晚上20:00前在深圳北站周边场站储备20台运力,并提前做好人员安排,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保障任务。

同时,龙华交通运输局还要求辖区执法大队、各交管所加强对各主要干道、各地铁站等重点区域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工作;要求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安排义工在龙华、民治、观澜客流密集的站点现场维持乘客乘车秩序,引导车辆按站停靠,按序进出站,如遇特殊情况,服从统一调度安排,确保乘客有序疏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