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 民泰社区举办专题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俊 张露)9月20日下午,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民泰社区工作站、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民泰社区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讲座。来自民泰社区60多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听取了讲座。

为增强社区居民扫黑除恶意识,共创安全、和谐生活环境,讲座上,宣讲人员上台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对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进行了专门解读,阐述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特别就打击社区部分党员干部和社区股份公司负责人内外勾结、充当黑社会“保护伞”事宜进行了专项解读。同时,就社会上目前普遍存在的金融诈骗现象进行了揭露,警示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发现金融诈骗线索积极举报。通过宣讲,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讲力度,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计划接下来联合相关部门在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轮流举办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同时将在下半年举办一场以扫黑除恶宣讲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力争在全街道辖区营造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鼓励居民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共创民治平安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