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首家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落户银星科技园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昨日,全国首家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深圳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落户观澜银星科技园,首期落地项目占地4000平方米,已正式启动运营。该3C平台旨在打造成为一个为全球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的医疗器械产业平台,以龙华区为核心形成向深圳及珠三角辐射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器械产业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中国第一家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CDMO+CRO+CSO,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组织+临床研究组织+医疗器械供应链和流通服务平台)深圳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落户观澜银星科技园,旨在打造成为一个为全球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的医疗器械产业平台。

据介绍,深圳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支撑单位包括国内医疗器械第三方服务规模最大的奥兹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银星集团、国药集团、广药集团、银卓创投、奥兴医疗科技、前海德盈投资等。该3C平台以每1万平方米1亿元的资金投入标准,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疗器械研发、制造、流通服务基地。首期落地项目占地4000平方米,目前已正式启动运营。二期将在银星科技园新增20000平方米建设包含有源、无源、IVD生产线,配备多个独立并符合GMP、ISO13485、ISO9001要求的10万级与1万级净化车间,满足不同委托产品的需求。该3C平台涵盖了新产品研发、样品生产、注册检验、临床试验、注册申报、批量化生产、供应链管理、产品销售流通等各服务环节,充分实现资源集约化利用,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该3C平台将以产品服务为核心,向研发、成果转化、注册、生产、仓储物流、销售、产业升级、研究院、联盟、投资基金及周边配套设施服务扩展,打造医疗器械全产业服务链,携手深圳银星集团、银卓创投、奥兴医疗器械科技、前海德盈投资,结合各自产业优势,打造以龙华区为核心形成向深圳及珠三角辐射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