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法院开放日”活动 深入推进阳光司法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林佳)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让人民群众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近距离接触法官,9月19日下午,龙华法院开展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特约监督员、企业员工、法务人员等3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最真实的样子。

活动开始,区法院司法政务处负责人杨芳致欢迎词,并介绍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据了解,龙华法院作为新成立的年轻法院,面对案多人少的情况,干警们秉承着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两创”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紧接着,工作人员从龙华法院的人员分类到各部门职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华法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在法院解说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前往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了自助服务平台、查询法院概况以及案件办理进度等。参观完毕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第五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庭审,零距离、面对面地感受了法庭庭审全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庭庄严肃穆的氛围,详细了解了法院进行庭审活动的各个流程和环节,也揭开了庭审在群众心目中的神秘面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