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推动禁毒宣传进企业 帮助员工提高识毒能力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辖区内的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涅槃重生”·观澜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帮扶项目。本次活动通过进入企业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企业员工知毒、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主要是禁毒社工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宣传折页让企业员工了解毒品危害,组织企业员工观看仿真毒品,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让他们主动防范并远离毒品。通过街道禁毒社工的精彩讲解,企业员工表现出了极大的认知欲,积极地和社工进行互动,禁毒社工对于他们的提问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当天活动过程中,几名企业员工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仿真毒品,平时只是在网络或电视上看到过一些毒品的图片,对于毒品的认识不深。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不少禁毒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对帮助企业员工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具有重大意义,也对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返社会就业起到了推动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刘路春)

相关新闻